close

 

「小丸子!別吃完早餐就一副懶洋洋的模樣!」小林堇抱著剛從庭院收進來的衣服走進客廳,就看見正蜷縮在餐桌裡打盹兒的小丸子。

久違的聽到自家母親的河東獅吼,小丸子雙肩一震,接著才慢吞吞的將身子坐直了起來。

「妳今天不用跟大野去圖書館嗎?」小林堇邊摺著衣服,一邊問道,畢竟過去的週末兩人都會到圖書館讀書,當然偶爾還是會出去走走。

雖然說這樣子的相處並不像一般情侶間互動那樣浪漫,但畢竟他們倆也都還是學生,先扣除掉經濟條件的問題外,主要是因為小丸子過去學業成績其實並不怎麼樣,而自從她跟大野在一起後,她漸漸開始會在意自己跟大野之間的差距是不是會太大。

所以這種週末在圖書館讀書的「約會」,不但是由小丸子自己主動提出的,而且她也從來不曾抱怨過,而原本就不排斥讀書的大野自然是奉陪到底的。

「他們足球隊一個月後要開始和各個學校的進行友誼賽,現在每個週末都抓緊時間集訓著。」小丸子也拿起一旁堆成山的衣服幫忙摺著。

「聽起來好像不僅僅是普通的比賽?」小林堇雖然不懂足球,但學校會這麼認真對待校際之間的比賽,怎麼想都不一般。

「因為攸關靜岡縣足球隊代表成員的資格,而且這次學校有三人被列入觀察名單,有大野、杉山和長谷川,學校格外重視。」小丸子解釋道,但神情有些低落。

小林堇細心的發現的自家女兒的不對勁,她接著問道:「這不是應該開心的事嗎?怎麼看妳情緒這麼低落?」

「大野他……還被之前參加過的代表隊教練徵召,希望他加入對方組成的種子隊,而且這次國內賽後,還會朝正式足球選手的目標進行培育。」小丸子也是在大野和她坦白後,愈想才愈覺得心裡悶悶的,但她並沒有表現出來,畢竟她也不想因此左右大野的決定。

「這麼厲害?」小林堇有些驚訝,真要形容的話,大野這孩子還真是文武雙全。

小丸子沒想過自己會這般失落,雖然現在大野一樣會來接她上學,下課後也會先載她回家,但她知道偶爾載完她回家後他還是會回學校進行自主訓練,她曾試圖跟大野說她其實可以自己回家,但對方卻還是堅持著,而且他說自己剛好可以出來吃點東西墊胃才能有力氣繼續進行練習。

「我覺得我應該支持他,不管他做什麼決定,但……其實我好像也做不了什麼,心情好複雜。」就連平常對她最有吸引力的漫畫好像也不再那麼吸引她了。

「呵呵。」小林堇忍不住笑出了聲,看著因為大野而成長,卻也因為大野而罕見失落的小丸子,她覺得有些欣慰,畢竟……這應該也算是種成長。

「不要笑啦!」小丸子有些羞窘,她是真的很煩惱。

鈴鈴鈴——

就在這時,電話聲響起。

「我去接。」小丸子放下手上的衣服,站起小跑步了出去。

走到電話旁,小丸子接起了電話說道:「你好,這裡是櫻家。」

「小丸子,我是小玉。」電話另一頭響起熟悉的嗓音。

「小玉?妳今天不是要上鋼琴課嗎?」小丸子驚訝的問道。

小玉解釋道:「鋼琴老師臨時有事,所以今天就空出來了,所以,就是那個……」不知為何,小玉開始有些吞吞吐吐。

「怎麼了嗎?」小丸子因為對方的語氣而漸漸感到好奇。

小玉隔了一小會兒後才降低音量說道:「今天足球隊不是有訓練嗎?我想說幫杉山做午餐帶去,但是在我家做的話……妳知道的,所以我跟媽媽商量後,想問看看可不可以借用妳家廚房,材料我會帶過去,妳也可以一起做大野那份,妳覺得怎麼樣?」

「咦?好呀好呀!那妳趕快過來吧!不然距離中午也沒多少時間了。」小丸子一聽到小玉的提議毫不猶豫的就答應了。

「好,那我這就去準備,待會兒見。」小玉開心的道別。

「好喔!等等見。」小丸子也很雀躍。

放下電話後,小丸子蹦蹦跳跳的回到了客廳。

「誰呀?怎麼看妳接個電話變得這麼高興?」小林堇看著短短時間內情緒起伏相當大的自家女兒問道。

「是小玉。」小丸子突然坐到自家母親旁邊,煞有其事的握住了她的雙手說道:「媽——我有重要的事情要拜託妳。」

「嗯?怎麼了?」小林堇看著一臉認真卻又帶著諂媚表情的小丸子。

「小玉說等等會帶食材來我們家借用廚房,我們要一起準備給杉山和大野的午餐,要麻煩媽妳當我們的指導老師。」小丸子用著希冀的目光看著小林堇。

「欸?」小林堇看了下時間,迅速開始思考:「現在都九點了,保守估計還有兩個半時,那我們也先來準備吧!」說完就站了起來。

「咦?」小丸子茫然。要準備什麼?

小林堇雙手插腰,刻意帶了點訓話的口吻說道:「讓妳平常多幫忙點家事就不幫忙,妳以為米是十分鐘就能變成白飯的嗎?」

「欸——」小丸子刻意製造聲響蓋過自家母親的「教育」,乖乖的站起。

畢竟……有求於人的人是她啊……

 

--------------------------------

 

<獨蠍雜言>

嗨嗨~各位久等了~這裡是久違的更新~第54章-小玉的提議

 

之後更新應該會愈來愈頻繁,還請各位敬請期待~~~

 

歡迎按讚追蹤支持蠍的臉書粉絲專頁:獨蠍&琉玄

arrow
arrow

    獨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