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野,你是不是……有什麼煩惱?」小丸子在進家門前,有些遲疑的回過頭問道。

「咦?」這個突如其來的問題有些超出大野的意料,畢竟剛才回程的路上他並不覺得自己的表現與平常有明顯的不同。

見對方怔愣的表情,小丸子趕緊解釋道:「也可能是我感覺錯了,你不用在意,那、晚安囉!」說完,揮了揮手示意再見。

「嗯,晚安。」直到對方拉上了門,大野還佇立在原地。

他……原來有這麼動搖嗎?

竟然連向來粗枝大葉的小丸子都看出了異常?



 

當晚大野家——

洗完澡的大野仰躺在床上,偏頭盯著落地窗外的夜空發愣著。

「健一,睡了嗎?」大野的母親在輕敲房門的同時出聲問道。

「還沒。」大野一個翻身敏捷的站了起來,趕緊去開門。

「這個。」大野的母親晃了晃手上的信封,這是剛才大野回家時順手放在桌上的,畢竟這種事也是要讓大人知道的。

大野撓了撓後腦,尷尬的說道:「我剛剛忘記說了。」

由於大野因為社團的關係回來的時間都會比較晚,但其實也跟他父親下班到家的時間差不多,所以一般情況下,他們的晚飯都會等到大家到齊了才一起開動。

而這也使的他們養成習慣在餐桌上聊著今天一整天各自所發生的一些瑣事。

「還有多久需要回覆呢?」大野的母親柔聲問道。健一這孩子向來都很有自己的想法,而他們也都會在瞭解後盡力給予支持,畢竟這孩子也不是聽不進其他意見,真有分歧時在溝通後都能圓滿解決。

「兩個星期。」大野如實說道。

「那不著急,你先想想,過幾天我們再聊。」大野的母親輕握了握大野的手。

「那個……爸沒說什麼嗎?」他對足球的興趣源自於自己的父親,足球不僅僅是他的夢想,也是他父親曾經的夢想。

聽到這問題的大野母親溫婉的笑了笑,輕聲說道:「你父親他啊……他說『不管是靜岡代表隊,還是種子隊,只要你想,不管在哪個隊伍,他相信一定都掩蓋不住你的光芒』。」

聽了這些話後的大野躁動的思緒稍稍平靜了些,但母親接下來的話卻讓他瞬間有些窒息。

「是說……你跟小丸子說這事了嗎?」

大野有些尷尬,他低聲說:「還沒,我還沒想好該怎麼開口。」

大野的母親不是不能理解自家兒子的顧慮,但她還是認真提醒道:「健一,雖然小丸子並不能左右你最後的決定,但切記千萬不要最後一刻才讓她知道,畢竟你們現在在交往,先告知也是基本的尊重。」她相信自己兒子的個性不至於被無理的要求左右,也願意相信小丸子應該也不是那種知道這事會大吵大鬧的孩子。

「我明白了。」大野點了點頭,他知道該怎麼做了。



 

翌日——

在聽完大野說明的大略情況後,小丸子只是沉默著。

而她身旁的大野也只是靜靜等待著,畢竟一般人第一次聽到這種消息也不是這麼簡單就能消化掉的。

許久,小丸子才終於開口問道:「你們這週末的比賽外人可以觀賽嗎?」

「咦?可以。」小丸子的反應出乎他意料之外的平靜,這反而讓他有些不安。

小丸子接著問道:「我記得你之前說過你還有留著過去在東京時的比賽錄像對嗎?」

「是這樣沒錯。」大野如實回答道,錄像是當初隊伍解散後,教練事後寄給大家的,不過因為他的家人幾乎每一場都有到現場觀賽,所以從收到錄像後他還未曾拿出來播放過,一直放在書架上裝飾著。

「那週末等比賽結束,我們一起到你家去看錄像吧!」小丸子提議道。

「咦?」如果是觀賽大野還能理解,但怎麼突然跟錄像連結起來了呢?

小丸子向前走了兩步,側身轉頭看向大野說道:「因為這件事情大野你也還沒下決定吧?」雖然這是句疑問句,但語氣倒是很肯定。

大野怔愣了下,他發現不知何時起,眼前的女孩對於自己的關注和了解已超過了他的預期。

「我想、如果短時間內經歷兩件事,應該更容易讓你做出選擇吧!」這也是為什麼她提議在比賽完接著看錄像的原因。

大野對於女孩的懂事很震驚,但他同時也疑惑的問道:「妳……沒有其他想說的嗎?」

小丸子眨了眨眼,不解的說:「嗯?沒有呀!怎麼了?」她應該還要說什麼?

大野此刻的心情很是複雜,與其說是眼前的女孩懂事,倒不如說是因為她壓根兒就沒有想太多,他不禁故意露出難過的表情問道:「難道只有我一個人對於以後相處時間變少而煩惱嗎?」

「咦?欸、不是這樣的!」小丸子這才反應過來對方想問的是什麼,她著急的走回大野身邊解釋道:「我只是想說如果我是你,我一定不想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這可是可以少奮鬥好幾年呢!」

「哈哈哈……少奮鬥好幾年是怎麼理解的啦!」大野忍不住笑出了聲,小丸子果然還是小丸子,這想法還是這麼異於常人!

「大野!」發現對方是在捉弄自己的小丸子有些窘迫的跺了跺腳,接著轉身快步離開並一邊賭氣的說道:「我不理你了啦!」

「欸、等等我啊!說真的,妳都不會捨不得嗎?」大野邊快步跟上,卻還是邊不死心的追問著。

或許他打從心底還是想聽她說捨不得吧!

「不知道啦!」小丸子感覺到自己的雙頰溫度迅速攀升,加快了步伐。

雖然是被大野提醒了之後才意識到對方真正想問的問題,但明白過來後她還是害羞了,這種事情她怎麼可能這麼直接的承認啦!

即便兩人之間沒有露骨的坦白與情話,但心思最終還是雙向奔赴到了一塊兒。

 
-------------------------------
<獨蠍雜言>
各位久等了~~~
現在是久久更
工作實在是太忙碌了(暈
喜歡蠍小說的讀者們歡迎按讚追蹤蠍的粉絲專頁以獲得第一手更文資訊唷~獨蠍&琉玄
arrow
arrow

    獨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