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買齊了呢!謝啦!小丸子。」大野滿意的看著手上的戰利品,偏頭向小丸子道了聲謝。

「小事一樁罷了、不用客氣。」只見小丸子自豪的挺了挺胸,一手插著腰一手還比了個「YA」。

杉山揶揄道:「她也只有在這種時候才會特別有用啦!我們讓她有發揮的機會她高興都來不及了──」

「杉山!」小丸子第N度的用眼神怒砍眼前總是以糗她為樂的傢伙。

小玉趕緊打岔開口說:「呃……小丸子、那我要先回家囉!」

「咦?小玉、現在才中午耶!不一起吃午飯嗎?」小丸子牽起小玉的手,睜大無辜的雙眼緊盯著小玉。

「可是我們今天下午就要先回爺爺奶奶家了,所以我媽媽說要我早點回去準備。」

「這樣啊……那妳回去的時候要小心喔!」放開手,小丸子有些不捨的道別。

「我也差不多要走了。」杉山看了看時間突然出聲。

大野愣了一下:「杉山、怎麼連你也要走啊?」

「我要去給我媽當搬運工啦……這種時候她總是會買一堆食材什麼的卻又自己搬不動,我看這時間她一定正在市場那苦惱著。」嘆了口氣兩手一攤,杉山的表情很是無奈。

「哈哈、你還是和以前一樣總是要去英雄救美。」大野搭了搭杉山的肩表示安慰道。

「那掰掰囉!」小丸子和大野揮了揮手。

「掰掰。」「星期一見啦!」

大野搔了搔頰,轉頭看向小丸子問:「那、現在?」

小丸子微微抬起頭微笑著說:「我有事要去佐佐木爺那、大野要來嗎?」

「佐佐木爺爺啊……那一起去吧!好久沒看到他了,他還好嗎?」大野點了點頭問道。

說到這個話題,小丸子的臉色微微沉了下來,但不到兩秒隨即又掛上了原本的笑容。

「……怎麼了嗎?」大野察覺到了那瞬間的不對勁,趕緊問道。

小丸子卻沒有正面回答,只是笑笑著說:「佐佐木爺近來很愛熱鬧呢!看到大野去看他一定會很高興的。」

「……嗯。」沒有繼續問下去,大野選擇靜靜地跟在小丸子身旁走著。



佐佐木家───

「佐佐木奶妳好!」「妳好、打擾了。」

一位穿著白色長袖圍裙的老太太走了出來,和藹的微笑著說道:「是小丸子啊!咦……這位是?」

「您好,我是小丸子的同學,大野 健一。」

有禮的自我介紹瞬間博得了眼前老人家的好感,佐佐木奶奶朝著他們點了點頭招呼道:「裡面請吧!我正準備著午餐,等會兒一塊兒吃吧!」

「佐佐木奶、我來幫忙吧!」小丸子趕緊脫了鞋子想跟上走往廚房方向的老人家。

「沒關係的,你們趕緊去院子那吧!他今天可是一直在庭院那等著呢!」說完,逕自走進廚房。

「……那大野、我們走吧!」拐了個彎,小丸子朝另一個方向走去。

兩人來到了佐佐木家的庭院,一棵偌大的松樹前方停了張輪椅,上頭坐著一位有著滄桑背影的老人,那人、正是佐佐木爺爺。

錯愕的情緒從大野的眼中一閃而逝,但他聰明的沒有在此刻提出心中的疑惑,而是靜靜地跟著小丸子的步伐向佐佐木爺爺所在的方向走去。

「佐佐木爺、我來囉!」小丸子繞到輪椅前方,略微彎下腰,微笑著跟佐佐木打招呼。

「是小丸子啊!妳來啦!」佐佐木爺爺露出一如過去和藹的笑容,接著說道:「今天又要麻煩妳了。」

「真是的、都自己人還這麼客套做什麼啦!」小丸子邊說邊略嘟起嘴,雙手叉腰做出不滿的樣子。

「好好好、那我不客氣……呃、他是?」這時的佐佐木爺爺才發現身後站了個人,偏頭疑惑的看向小丸子。

「哦、佐佐木爺,他是大野啊!以前跟杉山常在一起踢足球的那個,之前搬去東京,最近又搬回清水來了。」

「佐佐木爺爺,你好。」大野朝佐佐木爺爺點了點頭。

「嗯……」佐佐木沉思了下,突然右拳輕敲擊左掌,說道:「是不是之前也有去花輪同學招待的溫泉之旅的其中一個?」

「是啊是啊!佐佐木爺還記得啊!」小丸子訝異地與大野互看的一眼。這麼久的事情佐佐木爺竟然還記得!?

「畢竟那趟旅程很令人難忘啊……尤其是美環同學還跟我聊了整晚的樹木,跟我一樣這麼愛惜樹木的人真的是很少見……」

那是單方面的傾訴跟聆聽吧……

小丸子跟大野同時在腦海中浮現了同樣的想法。

但是,他們真相了。

「那、大野同學今天也是一起來幫忙的是嗎?」佐佐木爺爺臉上明白地寫著「你這麼做我好感動」的表情,促使的大野在完全狀況外的情形下點了點頭……



「呼……」大野吁了口氣,一邊沖著滿是泥土的手。

「大野不好意思啊!讓你幫這麼多忙。」小丸子臉上的表情有些內疚。

大野一邊用毛巾擦了擦手,一邊不甚在意的說:「啊、這沒什麼,不過小丸子,妳都定期來幫佐佐木爺爺的忙是嗎?」這可不是件輕鬆的活啊!佐佐木爺爺的盆栽又不是小小一盆,最小的也都是需要兩手一起搬才拿的動的,而且還頗有重量的……他開始懷疑自己明天起床時會不會腰酸背痛?

小丸子淺淺的笑了笑說:「差不多是這樣。」接著,她停頓了一會兒,才輕聲繼續說道:「大概一年前的暑假,佐佐木爺從馬路旁的樹上摔下來後,就無法再站起來了,也無法再照顧他最珍愛的樹木。」

「……但、感覺佐佐木爺的心情似乎、不算太差?」大野偏頭看向不遠處盯著松樹微笑的佐佐木爺爺。

小丸子搖了搖頭,邊回憶邊說:「一開始可不是這樣,佐佐木爺愛樹如命,憂鬱了好一陣子。」現在回想起來連向來遲鈍的她都還依舊感到害怕。

「結果?」

「街坊鄰居以及所有認識佐佐木爺的大家開始分擔佐佐木爺的工作,並且輪流來陪陪他,才讓佐佐木爺走出那段陰霾,而我和小玉以及班上部分同學是從那時起就負責定期來照料這個庭院的花木。」

大野有些訝異,眼前這個笑的雲淡風輕的女孩是他認識的那個迷糊蛋嗎?

「好了、可以吃午飯了。」佐佐木奶奶站在庭院旁的走廊說到。

「好的!馬上來!」小丸子露出燦爛的笑容回覆著。

午飯後回家途中───

「我知道了!」一旁的小丸子突然大叫。

大野因受到驚嚇而抖了一下,罵道:「笨蛋、別突然大吼大叫的啦!」

小丸子興奮的說:「我知道要怎麼過『特別』的敬老節了!」

「啊?」大野一頭霧水,只能靜靜等待著對方的下文。

「但是這需要大野你的幫忙!」小丸子突然握住大野的雙手,一雙圓滾滾的大眼純真而真摯,還透露著明顯的懇求。

「呃、妳說說看?」大野想縮手也不是,想反握也不是,雖然他知道小丸子這丫頭大喇喇的根本沒注意到這些細節,但……他會注意到啊啊啊!

「你想、剛剛吃午飯時佐佐木奶不是說他們的兒子孫子都很忙沒辦法回來?」

「……是這樣沒錯。」

「我爺爺的朋友中野先生他家似乎也沒有在過敬老節的習慣。」但那主要的原因也是因為家人都在外地不回來才造成的!

「……所以?」她該不會是想……

只見小丸子露出了過往想耍小聰明時的笑容,偏頭對著大野說:「那、讓我們來幫大家過敬老節吧!」


─────────────────────────────

<獨蠍雜言>

蠍我回來溜~

有那麼一點點虐虐的,不過是為了接下來鋪路唷~希望大家別介意~

佐佐木爺爺我對不起你QAQ!!!

另外、花輪請大家去溫泉之旅是真的有那麼一集唷~印象中是他父母臨時不回來了,才邀請大家去,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過呢?

arrow
arrow

    獨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