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抱、抱歉,我來遲了。」小丸子慌慌張張的跑向早已在集合地點等候多時的幾人,邊急喘著氣邊道歉著。

 

杉山插著腰半無奈地揶揄:「小丸子、妳這總是遲到的習慣還真是努力堅持了好多年啊!」

 

小丸子合起雙掌,有些不好意思的說:「沒辦法啊……爺突然一直纏著我問我要去哪裡跟誰一起去什麼的,我不說他就一副我拋棄他的模樣,結果我還花好多時間安撫他。」

 

「那還真是辛苦妳了。」小玉握住小丸子的雙手。畢竟她很清楚小丸子的爺爺現在可以說是年紀越大越沒有安全感,加上總是成天愛胡思亂想的性格,愈來愈黏著小丸子。

 

「好了、既然都到齊了,那我們就開始邊逛邊找吧!」大野急忙出聲打斷眼前快要進入自己幻想領域的兩人。

 

「對吼!好、那我們走吧!」一手自然地牽起小玉的手,另一手握拳高舉宛如發號司令般輕喊道。

 

杉山再度無語,喃喃道:「真是……又不是出來玩,怎麼還能這麼興奮啊……」

 

大野則無奈的淺笑著,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邁開步伐跟在前方的兩個女孩身後。

 

走了一會兒之後,前方的小丸子像是突然想到什麼般回頭看向大野問道:「對了、大野,你爺奶有什麼興趣或嗜好嗎?」

 

「嗯?」有些走神的大野愣了下,偏頭思索了一會兒,說:「我爺爺喜歡登山健行,奶奶嘛……應該是做些手工藝品之類的物件吧!」

 

「登山和手工藝啊……」小丸子邊走邊認真地思考著。這兩種活動有什麼可以送的呢?

 

「呃……小丸子,妳不是也要幫妳爺爺挑禮物嗎?先挑妳的吧!」大野很清楚小丸子那總是將朋友的事情擺在自己事情前頭的熱心性情,趕緊適度的提醒到。

 

「我爺奶不管我送什麼都會很高興的啦!沒關係的。」揮了揮手,小丸子繼續思考著剛才的問題。

 

「你就讓她想吧!這商店街可以說都是小丸子的地盤呢!幾乎每個店家跟她都很熟,要找東西找她準沒錯。」一旁的杉山聳了聳肩開口說道。

 

「欸、是小丸子啊!」一旁突然冒出個男音叫住繼續前行的四人。

 

「咦?」小丸子偏頭看去,趕緊向對方打招呼:「啊!是三松屋的老闆,你好。」

 

此時,剛好站在外頭的三松屋老闆松岡三郎先生朝他們走近,一邊問道:「你們正在為敬老節挑選禮物是嗎?」

 

「嗯嗯、對呀對呀!老闆有什麼推薦的嗎?有關登山和手工藝相關的東西。」小丸子雙眼一亮,立即將剛才還在思考的問題丟了出去,畢竟眼前這位可是街坊會的會長呢!還有什麼關於街坊的事情是他不知道的呢?

 

「登山和手工藝是嗎……」三松屋老闆邊搓著下巴邊思索著,突然像想起什麼般綻開笑容說道:「這一季剛好有進新產品喔!護膝和新花樣的針織品!」

 

「護膝和……針織品?」四人的神色有些茫然。

 

「是啊!」只見三松屋老闆迅速走進店內又拿著兩樣東西出來說道:「老人家登山當然要注意身體的保護囉!還有、這花樣的布匹是剛從國外進口回來的,是目前全球最夯的款式喔!看是要做成衣服、圍巾、錢包……等,皆非常適合,當然這節日送這個是最有誠意的了!」說完,還把兩樣東西往四人的方向推了過來。

 

「呃……好、我們會考慮的!」邊說小丸子邊拉著小玉開始倒退,一把話說完立即快步離開三松屋,後方的大野和杉山一見她們撤退也立刻跟著退。

 

「欸!你們等等啊!」後方的三松屋老闆還不死心的吶喊著。

 

 

 

 

 

等到四人跑離了一小段距離後──

 

「我說小丸子、妳幹嘛要跑啊?那一開始就別問了啊!」杉山喘了喘,有些不滿兼疑惑的開口問。

 

小丸子理了下因小跑步而有些被風吹亂的頭髮,用著像小老頭子般的調調說:「吼這你就不懂啦!松岡先生他啊可是街坊會的會長欸!有什麼要什麼缺什麼問他準沒有錯。」

 

大野不解地接著在杉山之後提問:「那為什麼還要跑呢?他剛剛給的建議其實都還不錯,而且我們甚至連東西都還沒看清楚。」

 

小丸子和小玉對望了一眼,異口同聲道:「因為很貴!」

 

「很貴?」大野明顯不是很明瞭的模樣。

 

「他賣的東西特別貴、若相較於其他店家的話。」小玉在一旁補充說明道。

 

「竟然有這麼一回事!?」兩人先是錯愕了一下,接著其中一直住在清水的杉山便不滿的抱怨道:「妳們既然知道也不說一下!我這幾年可都是在三松屋那買東西欸!那我不是虧大了!」

 

「嘿嘿、沒想到嘛!不好意思。」小丸子搔了搔頰,有些無辜的吐了吐舌。

 

大野見狀趕緊出來打圓場:「好了、那我們現在要怎麼辦?」

 

「那剛才那兩樣東西大野覺得可行嗎?」

 

「嗯、感覺還不賴。」

 

小丸子以右拳擊左掌信心十足的說道:「那就沒問題了!我知道去哪裡買比較便宜的這兩樣東西!Let’s go!」

 

於是,四人便邁開步伐朝目的地前進。

 

 

 

 

 ---------------------------

 

<獨蠍雜言>

 

感覺沒什麼進展吶……畢竟這是仿電視的呀!(聳肩

 

之後可能才會慢慢導入感情的部分喔!

 

歡迎大家留言唷~意見、感想什麼的都可唷~您的留言是蠍創作的動力(#

 

哈哈、雖然久久才更一次但絕不會斷更的喔!蠍會努力寫到結局的~

 

 

 

 

arrow
arrow

    獨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