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好險啊……」小丸子噓了口氣,剛才到便利商店買酒時被店員告知未成年不能買酒,原本都做好了空手而歸的打算時,恰巧遇到了川田先生。

「哈哈哈、讓你們倆孩子出來買酒,我看他們也真是醉的不清了。」川田先生仰頭大笑著,手上還幫忙提著剛買的酒。

「川田先生今天沒去巴川?」小丸子好奇的問道。

「啊、今天就不去了,櫻花落在巴川也是每年這時期的特色呢!」川田先生面帶得意的解釋著,看護巴川已經好多年,巴川就像是他的孩子,而這個季節的巴川就像是穿著櫻花和服般,美不勝收。

「我們來的路上有看到!真的超級漂亮!」小丸子興奮的附和著。

川田先生看了看身旁的兩個孩子,突然朝大野說道:「你手上的東西給我一下。」

「咦?」大野一時沒反應過來,順勢就將手上的兩手啤酒交給了川田先生。

「給你個任務。」川田先生邊說邊朝某個方向撇了下頭,接著說道:「這條分叉路的盡頭是櫻花林的另一端,那裡有座小涼亭,可以俯瞰整個清水,你和小丸子去那裡走走吧!我去找你們父親喝酒去,不然這種大人的局你們這些孩子得多無聊啊!」

「這樣不太好吧……」大野馬上就猜出了川田先生的好意,但他有點不放心其他大人們會怎麼想。

川田先生倒是仰頭大笑了幾聲後說道:「沒事,你們的關係整個清水可能知道的比不知道的還多,再說了,與其說擔心大野你做什麼,倒不如說擔心小丸子會做些什麼還比較有人會相信。」

「川田先生!」小丸子羞窘的制止的川田先生的言論。

她看起來就這麼不靠譜嘛!

「哈哈哈、不鬧你們了,我去找櫻先生喝酒啦!」川田先生邊說邊邁開步伐離去,留下面面相覷的大野和小丸子。

「妳要對我做什麼嗎?」大野攤開雙手,一副任人宰割的模樣笑著問道。

「大野!連你也這樣!」小丸子害羞的滿臉通紅,畢竟該學習的學校還是教過的,但他們怎麼可能會怎樣啦!跺了跺腳直接轉身朝剛才川田先生所指的方向快步走去。

大野寵溺的笑了笑,趕緊追上去安撫因過於害羞而賭氣落跑的小女友。

 

 

 

走了一小段路後——

「哇!」小丸子震驚的看著眼前的美麗夜景。

放眼望去整個清水盡收眼底,整齊劃一的路燈中還偶爾夾雜幾棵茂密的櫻花樹,長長的巴川此刻也因漂浮於水面的櫻花瓣而呈現出與平時不一樣的風貌。

而川田先生所說的涼亭也被櫻花林包覆其中而別有一番風味。

「確實是個好地方。」大野看著此般景色,倒也不吝惜的給予讚美。

小丸子在涼亭中坐了下來,倒是有些惋惜的說道:「剛才應該先回去帶點食物來才對……這裡好適合野餐。」

「給。」大野將手上拎著的便利商店白色袋子交給小丸子。

「這是什麼……布丁!還有大福!」打開袋子的小丸子瞬間雙眼放光,一一將裡頭的食物給取出,而一旁的大野則是貼心的將為了小丸子而準備的罐裝熱可可給打開。

「可是……怎麼都只有一份呀?」小丸子不解的看著只有一份的布丁大福和熱可可,袋子裡剩下的就只有一瓶礦泉水。

大野拿起礦泉水邊擰開瓶蓋邊說道:「我剛才已經吃飽了,這些都是給妳準備的。」

「咦?」小丸子怔愣了一小會兒,雖說有些訝異但也不至於會太驚訝,現在想想,自從大野回來後,她的很多事情幾乎都是大野在打理的,更確切的來說,大野甚至可以說是比她還要更加瞭解自己。

「欸欸欸!」小丸子突然捧著雙頰驚叫。

大野差點摔了手上的寶特瓶,他錯愕又有些擔心的看著小丸子問道:「怎麼了嗎?是不合口味嗎?」應該不會吧?之前放學經過甜點店,他還見過她對著櫥窗裡的展示品出神呢!

小丸子回過神之後發現自己有些激動了,但她又有些不甘心的向大野抱怨道:「我發現自己快要被你寵成廢物了!」

「……妳要聽實話嗎?」大野認真的說道。

小丸子點了點頭等待著,原本還以為會得到什麼正經回答,結果沒想到卻是——

「其實……妳本來生活技能就不高、唉唷!」大野捂著被巴的上臂,有些委屈的低聲說道:「暴力指數倒是愈來愈高了。」

「你說什麼!」小丸子假裝生氣的怒瞪著大野,她當然知道眼前的大野是演出來的,畢竟她可是有好好的控制力道。

「好啦!別想太多,也別給自己壓力,我只是做我自己想做的。」大野伸手替小丸子拂開頰邊被風吹落的髮絲,過程中還不小心輕輕的劃過了她的臉頰。

小丸子此時只覺得臉頰在一瞬間的撓癢後開始有些燥熱,她撇開看著大野的目光低頭看向食物,帶了點撒嬌的語氣說道:「哼、我才懶得跟你計較,我要開動了。」

「快吃吧!」大野收回手,心滿意足的欣賞著女孩兒因為美食而滿足的表情。

四周櫻花紛飛,此時此刻,美的就像是一幅畫。

 

-------------------------

 

<獨蠍雜言>

在這裡預告,

為了專心準備投稿蠍會暫時停更所有文章喲!

相關資訊可以追蹤蠍的FB粉絲專頁~

 

FB粉絲專頁:獨蠍&琉玄

IG:@rain554222

arrow
arrow

    獨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