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教室裡就氣氛相當的熱絡,大夥兒都在討論聖誕節是如何過的。

當然,小丸子與大野兩人的書包上那像極了成對的小兔子更是被大夥兒傳的沸沸揚揚。

畢竟要把聖誕節過成情人節也是不容易。

「小丸子,太好了呢!」雖然小丸子什麼都還沒說,但向來觀察力就極其敏銳的小玉自然還是知道大概發生了什麼事。

「嘿嘿。」小丸子有些羞窘的笑了笑,尷尬的抹了抹鼻尖,接著像是突然想到什麼的靠近小玉,悄聲說道:「先不說我,妳和杉山什麼情況?我今天可是看到你們一起來上學,還——」牽著手,沒能把話說完,因為小玉直接打斷了接下來的關鍵字。

「噓——」小玉有些緊張的看了看四周,她小心翼翼且悄聲的回覆說道:「小聲點。」

「怎麼了嗎?這是好事為什麼不能說?」小丸子無法理解,這是需要隱瞞的事情嗎?聖誕節當天回家家人就向她詢問了,而她也如實回答,除了爺爺反應比較激動外,其他人倒是顯得很從容。

「唉……事情說來話長。」小玉輕輕嘆了口氣。

小丸子看著神情有些鬱悶的小玉,疑惑的問:「是杉山不讓說嗎?」

「不是啦!」小玉趕緊否認,接著說道:「……我家有禁愛令。」

「禁愛令?」一開始小丸子並沒有反應過來,但她突然想到過去看過的漫畫裡有出現過這名詞,而將它的意思與現在的情況聯想在一起時,她頓時領悟了小玉的意思,幾乎可以說是用著肯定的語氣開口問道:「叔叔有明講過?」

小玉點了點頭說明道:「之前有次在家裡一起看電視,剛好節目在探討戀愛年輕化的趨勢問題,結果他嚴肅的跟我告誡了一個晚上……」

「可是……叔叔知道了應該也不會怎麼樣吧?」就像她家爺爺一樣,雖然知道實情後大受打擊且情緒相當失落,但隔天倒是也恢復正常作息,雖然情緒一樣有點低落,但看得出來他還是接受了這個事實。

「沒這麼簡單。」小玉搖了搖頭,接著說道:「之前有次我發燒請假,杉山幫我送上課筆記和作業來家裡,結果我爸一直抓著他不斷確認是不是那種關係,回頭還一直跟我進行洗腦教育,妳記得有一陣子他不是還接送我上下學嗎?」

「那時候你們就在一起了嗎?」小丸子震驚,如果她沒記錯的話,那好像是小學六年級的事情吧?

「還沒啦!」小玉趕緊否認,她跟杉山實際上也是到了升上初中的暑假才正式在一起的。

「只是我和杉山說好暫時先低調些,避免事情傳到我爸那裡去可能會變得很麻煩。」畢竟知道自己的父親是愛女心切,幸好杉山也能理解,不然他們倆是否能走在一起還真是個問題。

「真是辛苦你們了……」小丸子聽完了還真有些汗顏,看來她家還真是管的比較寬鬆,不僅沒制止,不知為何她還有種他們知道是大野後很是欣慰和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唰——”教室門突然拉開。

「一大早就這麼吵吵鬧鬧,是不知道該收心嗎?再過兩週就是期末考了!」班導師走了進來,推了推臉上的無框眼鏡,一邊將考卷一排一排的發下來,一邊說道:「收起桌上的課本,只留下文具,開始考試!」

「蛤~」

「怎麼又要考啦!」

坐在後排的小丸子相較於過去倒是淡定了很多,畢竟這陣子大野也是老督促著她的課業,雖然不可能馬上拿出什麼傲人的成績,但及格倒是沒什麼大問題。

「呃……怎麼了嗎?花輪?」從剛剛來學校她就發現座位旁有道很炙熱的視線。

「呃、沒事,那個……兔子很適合妳。」突然被點名的花輪有些反應不過來,只好趕緊找理由搪塞,卻在脫口而出後想咬斷自己的舌頭。

「這個啊……謝謝。」小丸子低頭擺弄了下粉紅兔,害羞笑了笑。

這模樣讓花輪更是大受打擊,但礙於考卷已經傳到了後排,話題便也沒再進行下去了。



 

中午時間——

「看來挺順利的嘛!」杉山拿著餐盤排在盛飯菜的隊伍裡,勾著身前大野的肩,並用著調侃的語氣說道。

大野當然不會跟自家兄弟打馬虎眼,也是很直白乾脆的笑著回覆道:「是啊!托你的福。」

「呿、瞧你幸福的。」杉山覺得自己快被閃瞎了。

「風水輪流轉啊!也不想想我都被你們閃多久了。」大野繼續補槍著,也不想想他都吃了他們多久的狗糧了。

「我這種見不得光的是能多閃啦!」杉山咋舌了下,語氣有些無奈。

大野早就知道了自家好友的情況,他拍了拍杉山的肩膀說道:「我懂。」

「不、你不懂。」杉山一臉認真的說,小玉爸爸對於自家女兒的執念可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

「那倒是不一定, 要知道,現在天天有人都會在小丸子家門口等著她回去。」而且是從他開始接送小丸子上下課之後,幾乎每天都能見到那和藹卻伴隨著關切眼神的身影。

「小丸子的爺爺?」畢竟有著多年的交情,杉山自然是馬上就能猜到發生了什麼事。

「是啊!」大野回覆道。

這時,兩人同時看向遠處聊的正歡快的自家女友,互相對視了一眼後一起無奈的搖頭苦笑。

 

——————————————————————————

 

<獨蠍雜言>

 

最近靈感大神不敲門QQ

 

遲了這麼久才更實在不會好意思(抹臉

 

希望三月底能再補上一篇就是了(遠目

arrow
arrow

    獨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