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能一起過?」小玉有些訝異,其實她最近也正因為這個問題而困擾著,畢竟過節她也是會想和杉山一起過,但如果小丸子想和她過,那她真的會考慮是否舉辦個聖誕派對大家一起過。

小丸子則是有些內疚的解釋道:「我是真的也想和小玉過的!只是我現在有想要釐清的疑惑……」自己到底對大野是怎麼想的,她想要嘗試弄個明白。

小玉輕輕的搖了搖頭,並牽起小丸子的雙手說:「沒關係的,我懂。」想當初她也是考慮了挺長一段時間,畢竟要思考的問題真的太多了。

況且她還有一個女兒控的爸爸,就如同小丸子有位孫女控的爺爺一樣。

「咦?是、是這樣啊……」小丸子有些呆愣,一時沒反應過來,不過即便她反應過來,也還是無法理解為何小玉一副非常能理解她的模樣。

小玉突然想起什麼的說道:「聽說今年的聖誕節好像會下雪呢!」

「下雪!」小丸子聽到之後興致高昂了起來。

正當小玉點頭的同時,兩人身後傳來了熟悉的笑聲。

「ㄎㄎㄎ……下雪啊……」

「喝!」雖然已經同班多年,但兩人還是無法習慣野口的神出鬼沒,皆被嚇了好大一跳。

「野、野口……」小玉轉身,禮貌性的呼喚著對方的名字打招呼。

小丸子雖然也一直搞不懂野口在想什麼,但她確實也是跟對方算得上熟識,於是她主動開口問道:「野口,妳也喜歡下雪嗎?」

野口停頓了三秒後緩緩的搖了搖頭說:「太冷了,我寧可和爺爺在家裡一起看搞笑節目。」

「這樣啊……那妳剛剛是想到什麼在笑呢?」小丸子想到野口那有些特別的爺爺也有些忍俊不住的勾起嘴角。

野口照樣停頓了三秒後才開口說:「昨天看電視……上面說如果是被第一片雪降到鼻尖的人,就可以跟傾慕之人白頭偕老。」

「欸?這是真的嗎?」說話的不是小玉也不是小丸子,而是剛好經過聽到她們對話的美環。

只見她咚咚咚的大步走向野口,大餅臉靠得都快直接撞上野口的臉,語氣兇狠的質問道:「妳剛才說的是真的嗎?」

雖然美環的氣勢如此兇猛,但野口是何等人也,她向來就視這些外部威脅於無物,她不過就是扮演個旁觀者的角色,偶爾對於她有興趣的人事物添加點調劑以增加觀賞的娛樂價值。

只見她輕輕的倒退了一步,拉開了與美環之間的距離,並勾起了一邊的嘴角笑著說道:「ㄎㄎㄎ……我不知道、我不知道……」邊說邊悄悄地離開了,完全不理會還用著吃人表情盯著她的美環。

「野口還是老樣子呢!」小丸子看著遠去的野口背影,有些無奈又好笑的說道。

小玉倒是很理性的說:「不過野口昨天才看到節目,就算想實驗真假也不可能。」

「是說野口有喜歡的人嗎?」小丸子倒是發現了真正存在的問題點,真要被野口傾慕的人應該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人物才是。

小玉搖了搖頭,而這時兩人突然被龐大的陰影所籠罩。

「咦——!」小丸子和小玉嚇得兩人緊握著對方的手,頭靠著頭的互相倚靠著。

「哼!」不過這次美環倒是沒有多說什麼便直接離開了。

「嚇死我了……我以為她又要發飆了……」小丸子拍了拍自己的胸脯,對著身旁的友人說道。

「真的……」小玉附議著。

「那個……妳相信野口說的那個嗎?」小丸子躊躇了一下,還是忍不住問道。

小玉大概也猜到小丸子在想什麼,不過她其實早就知道這個說法,但她還是比較實際,於是她沒有給予肯定或是否定的答案,只是簡單的說:「我覺得要達成比較困難欸……」

小丸子想了一下,認同的點了點頭說:「也是,第一片雪又要落在鼻尖上,這想想都覺得不可能。」

就是。小玉認同的點了點頭。

「對了,小玉,今天放學妳有空嗎?我想去商店街逛逛。」小丸子有些扭捏的再度開口問道。

小玉愣了一下,她靠近小丸子表情有些促狹的小聲問道:「要準備交換禮物是嗎?」

「咦?呃……是這樣沒錯啦……」小丸子眼神有些飄忽,她怎麼覺得小玉好像什麼都知道呢?

「那一起去吧!剛好我也要挑看看有什麼可以當禮物。」小玉答應了下來,並沒有明講是要送給誰的禮物,畢竟小丸子也沒說不是嗎?她承認她是有些刻意。

「好耶!」小丸子歡呼著,對於小玉的說法她並沒有多加著墨,只是單純的認為是要買給家人的聖誕禮物。

不過要買什麼呢?

此時兩人的腦海中都思考著一樣的問題。

 
------------------------
 
<獨蠍雜言>
 
這樣看來12月或許剛好趕上聖誕節的內容?
 
歡迎追蹤按讚蠍的臉書粉絲專頁:獨蠍&琉玄
arrow
arrow

    獨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