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學時間(16:50)───

 

「小丸子……真的不用我陪妳留下來做完嗎?」小玉有些擔心的看著小丸子桌上那其實所剩不多但對於小丸子來說要完成卻頗為困難的新生作業。

 

小丸子艱難的笑著,一邊揮了揮手說:「不用了啦!時間不早了,小玉妳趕快回家吧!剩下的我自己完成就可以了。」畢竟小玉今天都幫了自己一整天了。

 

沒想到他們這次國中的班導人雖然溫和,但對於某些部分卻有著異常的執著,就像這次的新生作業……沒寫完不准回家,除非超過六點。

 

「唉……」有些無力的趴在桌上,看著那本前幾天才被自己從書櫃的漫畫堆中挖出的新生作業,突然有點後悔自己怎麼會糊塗到連裡面的資料都沒看仔細。

 

她到底還要留幾天啊?

 

「呀哈哈、呀哈哈……」一個人影從小丸子後方跑了過去。

 

「山田!你寫完了?」不然怎麼玩起來了?

 

山田抓著紙飛機轉身,先是呆愣了下,才又哈哈的笑著說:「哈哈、怎麼可能。」

 

「那你怎麼還在那邊玩啊……」小丸子乾笑著,替山田的樂天捏了把冷汗。

 

「唔?」歪著頭放空了下,山田又展露出笑容說:「沒辦法啊!剩下的都不會。」說完,就笑著咚咚咚的跳走了。

 

「欸……」看著山田離去的方向,小丸子嘆了口氣說:「我要是有山田這麼樂觀就好了……」

 

「如果妳像山田那樣妳大概會留整個學期喔!小丸子。」濱崎從斜前方的座位回過頭吐槽著,鉛筆還橫跨在右耳朵的上方。

 

「還是妳其實想和山田作伴啊?小丸子?」關口也突然回過頭出聲,臉上還露出欠扁的笑容。

 

「別亂講!我哪有啊!?」小丸子反駁著,一邊動手翻開作業本,一邊反擊:「呵呵,我看八成是你們兩個才有姦情喔……」

 

「怎麼可能!」濱崎和關口兩人同時有些尷尬的紅著臉開口替自己辯駁。

 

小丸子則是在聽到這樣的答案時摀著嘴偷笑著繼續調侃:「你們就別害羞啦!你們瞧、這會兒不是默契挺好的嗎?」

 

「小丸子妳……」關口咬牙。竟然被反將了一軍!

 

「嘿、別吵啦!再吵就寫不完囉!寶貝。」

 

此時小丸子有些意外的看向從講台上走下來的花輪,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有些吃驚的問:「花輪你的作業也沒寫完嗎?」

 

「呃……」三條黑線從花輪頭頂降下,但迅速消失,花輪輕輕地撥了撥瀏海,搖著食指淺笑著說:「不、寶貝,我是因為是今天的值日生才會留下來的喔!」他怎麼可能會沒寫作業呢!

 

「是喔……好好喔!」小丸子上半身直接趴在桌上,雙臂倚靠著下顎,欣羨的眼神表露無遺。

 

濱崎和關口也同時開口說道:「真是讓人羨慕耶……」

 

【蠍:那為何不一開始在暑假就將作業寫好呢?】

 

「對了!有些題目可以請花輪你來教我嗎?」小丸子充滿期盼的看向花輪。

 

「小丸子!妳太狡猾了!」濱崎迅速提出抗議。

 

「對嘛!對嘛!自己的作業應該要自己寫!」關口。

 

「我只是說有些不會的題目而已啊!教一下有不會怎麼樣!」嘟著小嘴,小丸子有些不滿的反駁著。這些男生怎麼這麼小氣啊?

 

正當三人即將要再度挑起口舌之戰時───

 

「我沒問題喔!」花輪突然出聲。

 

「欸?」三人同時愣了一下。

 

花輪看向小丸子,微笑著說:「有什麼問題不會儘管問吧!只要我會我都會回答的。」

 

「真的嘛!?真的是太謝謝你了!」小丸子興奮的舉著雙手歡呼。

 

「欸!?那我也要!」「是啊是啊!花輪你也幫幫我們吧!」

 

「好好好、沒問題。」維持著向來優雅的姿態加上有些僵硬的笑容花輪還是硬著頭皮接下了這個艱難的偉大任務。

 

 

 

 

 

櫻家門前(18:30)───

 

「唉呀、小丸子這孩子真是麻煩您了。」小丸子的媽媽微微鞠著躬面上帶著不好意思的笑容對著車上的花輪及秀大叔說道。

 

「櫻太太、這沒有什麼的,用不著這麼客氣。」秀大叔揮了揮手示意。

 

「櫻伯母、時候不早了,還是趕快進屋裡去吧!小丸子今天上了一整天課應該也累了。」花輪有禮地說道,一邊用著眼角餘光瞥向一旁因為新生作業而被折騰了好幾天現在正站在一旁昏昏欲睡的小丸子。

 

小林堇有些尷尬地對著小丸子說:「還不快跟人家說聲謝謝和再見?真是的、妳這孩子都上國中了還是這麼的少一根筋……」

 

「嗯?」揉了揉眼睛,小丸子笑的有些傻呼呼地向花輪說道:「花輪、今天謝謝你囉!多虧了你明天我終於能準時放學回家了呢!還有、明天學校見。」

 

「……明天見。」花輪愣了些許時間才緩緩開口回覆。

 

「秀大叔今天也謝謝你囉!」小丸子甜甜的笑著。沒辦法、看到秀大叔就跟看到爺是一樣的感覺嘛!

 

「能為少爺的朋友盡一份心力是我的榮幸。」秀大叔和藹的笑了笑。

 

「路上小心喔!」櫻家母女揮手送著他們離開。

 

 

 

 

 

車內───

 

花輪微微偏頭看著仍佇立於家門外朝著車子揮手的母女……不、正確來說,是看向……

 

「少爺何時才打算向櫻小姐坦白呢?」秀大叔從後視鏡看向後座的花輪。

 

「呃……坦、坦白什麼?」震了一下,花輪有些緊張的看向秀大叔。

 

秀大叔輕輕笑了笑,反問道:「那少爺剛剛又在看什麼呢?」

 

花輪有些不自在的說:「……還真是什麼都瞞不過秀大叔。」

 

「那是當然的,畢竟我已經看著少爺十幾年了。」熟練的將方向盤轉了個方向,繼續向前行駛,一邊接著說:「櫻小姐真是越來越漂亮了呢!雖然還有些……不成熟,但也同時一直保有著那份吸引著大家的純真。」秀大叔委婉地說道。

 

但他說的卻也是事實,小丸子的人緣從小幾乎可以說是不分男女老幼通殺。

 

車內沉靜了一會兒,花輪看著車外淡淡的說:「大野回來了。」

 

「……三年多前轉學的那個大野同學?還很喜歡踢足球的那位是嗎?」秀大叔微微蹙眉思索著。這有什麼關係嗎?

 

花輪眼神望向遠方,一邊回憶一邊平靜地開口說:「以前……就感覺得出來他對小丸子的態度不同於對其他女生,只是他自己似乎沒有察覺。」

 

「所以少爺的意思是……?」

 

「……他很有可能、在離開後曾經察覺到自己的心意,或是淡忘後卻因為再次的相遇而對小丸子再度產生好感。」

 

如果是這樣,他將會把他視為頭號勁敵。

 

-------------------------------

 

<獨蠍雜言>

 

終於補完後半章了……(痛哭流涕(#

 

只是跟原本設定的差很多(遠目

 

靈感大神把原本的設定給全部推翻了啊!!!(抓狂(冷靜

 

arrow
arrow

    獨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