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的大野和小丸子兩人正目送著據說臨時有事而先行離開的杉山背影。

「……其實你真的不用特地送的。」小丸子再次說道。

大野沉默了一會兒,聲音略輕的說道:「是要多遲鈍才能這麼沒有警戒心啊……」

「嗯?你說什麼?」沒有聽清楚的小丸子疑惑的問道。

「沒、沒什麼。」大野努力裝作絲毫不在意的模樣說道,一邊試圖轉移話題:「明天記得八點圖書館門口集合,如果妳不想期中考後被留下來各別輔導的話。」

小丸子將臉的下半部埋進白色兔娃娃裡頭,用著控訴的眼神及語氣嘀咕道:「這分明是赤裸裸的威脅。」

「我不勉強的。」大野用著異常燦爛的笑容轉頭對著小丸子說道,假裝伸個懶腰後繼續大步向前走,還邊用著愉悅的語氣接著說:「既然小丸子不想的話那還是算了吧!那我明天就能在家睡個飽覺了。」

「欸?等等啦!大野大人!我收回前言啊啊啊!請您一定不吝賜教!」小丸子趕緊小跑步跟上,用著跟兔娃娃相同純真無辜的表情懇求道。

大野表示無奈的說:「真是拿妳沒辦法欸……以後記得平常就要多讀點書了,才不用這樣臨時抱佛腳,知道嗎?」雖然他大概能預測到以後肯定還是這情況。

「遵命!」小丸子吐了吐舌,用著純真但是卻又帶了點敷衍的語氣回答著。

「好了,妳家到了,早點休息吧!晚安了。」大野指了指前方,催促著。

小丸子點了點頭說:「晚安,今天謝謝你,大野。」舉起兔娃娃,小丸子再次露出樂翻了的表情道謝。

「喜歡就好。」大野揮了揮手轉身準備要離開的同時──

「那個……」身後傳來欲言又止的話語讓大野停下腳步等待著。

「……到家跟我說一聲。」小丸子從兔娃娃後方露出一雙有些扭捏的大眼。

大野先是愣了一下,下意識地反問:「妳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只見小丸子瞬間炸毛,反駁道:「才不是呢!只是你都特地送我回家了,如果你沒有安全到家這樣我會良心不安而已!這只是禮尚往來!」說完,迅速衝進家門。

看到小丸子這不同於自己以往認知的一面,大野此時手掩著面,身子笑到發顫,他倚靠著牆一會兒後,才起步往回家的路邁進。

他是不是可以認為,這小妮子已經有所成長了呢?

 

 

十五分鐘後──

「唉呀!這怎麼行呢?我讓她來聽吧!」小林堇放下話筒對著小丸子和姊姊的房間喊道:「小丸子!大野同學的電話!」

「來了……哇、等等,好痛──」只見小丸子在小跑步出房門的時候不小心滑了一跤,趕緊爬起快走過來。

小林堇則是無奈的說:「妳啊!怎麼總是這麼冒冒失失的。」搖了搖頭後,繼續回廚房忙碌去。

「是──喂?大野你到家了?」回答的同時接起了電話。

『嗯,妳又摔了?』另一頭的大野有些擔心的問道。上次的扭傷才剛好可別又有什麼閃失了。

「呃……呵呵,沒事啦!沒事的。」覺得有些出糗的小丸子尷尬的說道。

『妳啊……』

「別這麼冒冒失失的我知道,剛剛我媽已經說過我了。」小丸子彷彿知道大野要說什麼般,迅速接話,還一邊不自覺的扮著鬼臉,雖然對方看不到。

『知道就好,明天八點記得。』

「是──。」

 

 

大野家──

剛跟小丸子通完電話的大野吁了口氣蹲在電話邊,努力平復著有些高昂的情緒,與剛剛講電話時平靜的口吻截然不同。

「健一、瞧你這模樣怎麼追女孩子呀?」大野的媽媽在一旁掩嘴笑著。

「……我才沒有想這麼多。」大野往沙發一坐,拿起桌上的運動周刊假裝鎮定地看著。

「是這樣嗎?但是媽媽我可是第一次看到你天天這麼早起特地去接女孩子上學呢!」以前的他可是寧可到學校去練球也對女孩子不屑一顧呢!明明連後援會都有了。

「那個……是有點原因的。」一部分是因為那件是因他而起,另一部分嘛……咦?等等……「媽、妳是怎麼知道我去載小丸子的?」

「哦──原來是小丸子啊!」大野的媽媽頓了一下,帶了點狡黠的笑容接著說道:「我不知道呀!你剛剛自己告訴我的。」呵呵、這孩子真容易套話。

發現自己被自家母親的小聰明給耍了,大野像是要逃難般地站了起身,一邊轉身準備上樓,一邊說道:「我明天和杉山約了去圖書館,先睡了,晚安。」說完,迅速離場。

「有機會帶回來一起吃個飯啊!」大野的媽媽趕緊說道。

回應她的只有倉皇的腳步聲。

是說,哪次他和杉山讀書有圖書館的?不是都是兩家輪流跑嗎?

該不會……

---------------------------

<獨蠍雜言>

安安~各位好久不見~~~

小丸子終於又誕生新篇章啦!

人設好像有些崩了……(掩面

不過也沒辦法,這是走愛情取向的啊QQ

 

 

arrow
arrow

    獨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